校园近期火情通报

校园近期火情通报

 

各位老师:

 

今年春节以来,我校校园内连续发生两起绿化带被人为点燃的过火险情,虽经学校保卫人员及时扑救没有造成多大后果,但也致使部分草坪和冬青等植被受到大面积过火损坏,惊动了市区消防官兵的紧急出警,给我校消防安全秩序产生了不良影响。根据现场调查发现,这两起火情均为我校教职工子女故意玩火所致。因此,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这一安全隐患,并就防止和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提出了具体要求。

 

今年春季的气候比较干旱,随着大风季节的来临,诱发火灾的因素相对增多,任何火种都可酿成无法挽回的严重后果。希望各位老师能够认真汲取两起火情的教训,自觉管教和约束孩子在校园内的日常行为,特别要加强节假日期间户外活动的管理。学校将依法制定相应的处置措施,对在校园内故意玩火并酿成严重后果的未成年人,其家长和监护人要依法承担经济赔款责任,在校内租房居住的还要追究其出租房主的连带责任。

 

安全保卫处

 

00九年二月二十二日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