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与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共迎新年

1225下午,在2009年元旦即将来临之际,我校在主楼2号会议室召开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迎新年座谈会,校领导唐安阳、梁景凯、王建文、钟诗胜、高学敏、蔡琳、马家辰与我校九三学社、中国民主同盟、中国民主促进会等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30余人欢聚一堂,同声话发展,畅谈迎新年。校工会主席董淑英、党委组织部部长梁春景、宣传统战部副部长胡永河、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黄美香等参加了座谈会。

我校现有九三学社、中国民主同盟、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国致公党、中国农工民主党等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40余名。在座谈会上,校领导分别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先后向与会人员通报了2008年学校的主要工作及2009年工作计划。主管教学工作的钟诗胜副校长从学科建设、培养方案的修订、学生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管理和招生工作等方面介绍了我校2008年教学工作的主要成绩;主管学生工作的校党委副书记王建文从学生稳定、就业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我校2008年学生工作的主要情况;马家辰副校长向大家介绍了我校2008年在保密、成人教育、图书馆和科研工作等方面的主要工作成绩;主管学校规划和基建工作的梁景凯副校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2008年在征地工作、校园规划、基本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就广大教职工普遍关心的研究院大楼、专家公寓等建设进展情况做了通报;蔡琳副校长就自己分管的安全保卫工作和后勤工作,通报了我校在节能校园建设、校园服务设施建设、校园安全稳定、安防系统安装等工作进展情况;主管纪检监察工作的纪委书记高学敏向大家介绍了我校2008年在审计、法制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唐安阳代表哈工大副校长兼哈工大(威海)党委书记、校长李绍滨介绍了前不久哈工大党委书记王树权来威海校区检查指导工作的主要情况,重点介绍了原国防科工委与山东省、威海市三方共建我校的进展情况。

九三学社成员、威海市政协原副主席张锦升在发言中表示,校领导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向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通报学校的发展建设情况,这标志着威海校区的统战工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他表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将继续知情出力,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根据自身情况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做贡献。无党派人士、哈工大教学带头人、数学系教授孙振绮在发言中表示,他在1990年就以无党派人士的身份参加过校本部的民主党派座谈会,来威海校区后这是第一次参加民主党派的座谈会,这说明我校的统战工作在继承哈工大优良传统的基础上有了标志性的进步。他说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是学校民主办学、科学决策不可忽视的力量,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应该承担起民主监督的重任,在学校的教学、管理等方面切实发挥自己的作用。无党派人士、海洋学院雷振环副教授也在发言中对学校教学科研用房的分配情况谈了自己的意见。

唐安阳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向与会的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送上新年的问候和祝福,他说,我校历来十分重视统战工作,学校在今年下半年下发了《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委员会关于加强统一战线工作和多党合作制度建设的意见》、《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委员会关于开展无党派人士政治面貌规范使用工作的通知》两份重要文件,进一步规范了学校的统战工作。他要求党委宣传统战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的统战政策,按照省委统战部和哈工大党委统战部的要求,将统战工作做实做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学校发展建设服务;同时,他希望全体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能在全校各项工作中真正发挥民主监督、民主决策的作用,多发现问题,多提建设性意见,积极参与学校民主办学和科学决策,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  隗海燕) 

 

 

 

 

 

 

 

 

 

 

校领导通报2008年工作

 

九三学社成员张锦升教授发言

 

无党派人士孙振绮教授发言

 

 

无党派人士雷振环副教授发言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