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2007级硕士研究生第二次推荐攻博通知

 

转发哈尔滨工业大学关于在2007级硕士研究生中进行第二次推荐攻博资格确认工作的通知

 

根据总校统一要求,07级硕士研究生进行第二次推荐攻博,要求按照通知中第二项的要求准备各项材料。各种申请材料在网上报名时下载获得,经院(系)审核后于36日前送至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研究生办公室。

 

关于在2007级硕士研究生中进行第二次推荐攻博资格确认工作的通知

 

 

为了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经济实体产生的巨大冲击,缓解当前研究生就业压力。经学校研究决定,在2007级硕士研究生中进行第二次推荐攻博资格确认工作,现将具体程序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德良好,身体健康。

    2.是我校2007级应届硕士生,硕士阶段学习成绩在所在院(系)的前60%

    3.应为推荐免试入学或参加全国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录取的硕士生。

    4.已获得申报导师同意。

二、需提交的材料

    申请者应提交下列材料:

    1.《哈尔滨工业大学2009年度申请推荐攻博资格研究生信息采集卡》一份、《哈尔滨工业大学2009年度申请推荐攻博资格研究生报名登记表》一份。

    2.《哈尔滨工业大学申请推荐攻博资格研究生专家推荐书》两份。专家推荐书应由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的两位专家(应包括申请人的硕士生导师)填写。

    3.准考证预备件一份。

    4.研究生成绩单一份。

    5.已发表的学术论文清单及科研工作获奖证明材料(此项若无可不必提交)。

    123项材料在网上报名时下载获得。

三、报名及资格初审

    1.申请推荐攻博采取网上报名的方法采集数据,网上报名时间为2009227~36日,考生自行上网录入考生本人信息(网址:http://yzb.hit.edu.cn ),具体网上报名步骤、细节及表格下载方法见附件。

    2.申请者可在其攻读硕士学位的一级学科或相近一级学科范围内申请推荐攻博,并按照第二项的要求准备各项材料。各种申请材料在网上报名时下载获得,经院(系)审核后于310日前送至哈工大研究生院培养处(行政楼322室)。

    3.研究生院对申请者提供的材料进行初审和报名确认,对符合条件且报名有效者在网上公布名单。

    4.初审合格者在财务处交纳报名费150元,然后携带准考证至研究生院培养处加盖公章后生效。

四、考核及资格确定

    1.初审通过的申请人须参加推荐攻博研究生资格考核,内容包括外国语、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外语水平考核由研究生院组织,专业基础课考核由学生拟攻读博士学位的学科组织进行,专业课考核为面试,由接收导师负责(导师考核后须填写考核情况表)。对于跨一级学科推荐攻博的学生,另须参加我校2009年博士研究生第二次公开招考所申报学科的专业基础课考试。

    2.考核时间初步定为20093月中旬,具体安排另见通知。

    3.研究生院将于4月上旬确定符合推荐攻博资格的研究生名单,名单将于4月中旬正式公布。

    4.获得推荐攻博资格的研究生,继续按硕士培养计划完成硕士论文,在获得硕士学位后,即取得我校2009年度博士研究生资格。

五、其它

    若申请者的材料不真实,一经发现,没有入学的取消推荐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资格;已入学的取消学籍。

 

    联系人:杨连茂

      点:行政楼322室研究生院培养处

      话:0451-86413771                                    

 

    *本通知未尽事宜由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院负责解释。

 

    附件: 网上报名申请步骤、填写细节及表格下载相关说明.doc

                                                             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2009226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