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份部分学生事务安排

20093月份部分学生事务安排

 

各院(系)、基础学部:

根据本学期学生工作安排,现将近期工作内容及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         返校人数统计

请各院系及时统计返校学生人数,并统计未到校学生情况(见附件),与32日下午1500前上报学生工作处。

二、         综合素质测评

综合素质测评评定办法请参照《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综合素质考评条例》(ftp://文件与公告/学生工作处/教育管理/08-09春季学期素质考评及奖学金评定),评定结束请将电子版及素质考评表一并上报学工处,上报时间安排参看附表。

三、         学生思想状况调研

为及时掌握我校学生返校后的思想状况,了解学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听取他们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做好学生工作提供参考,学生工作部将组织新学期学生思想状况调研工作。调研方式:问卷调查、座谈会、谈话。

1问卷调查为抽样调查,参加人数为各年级各专业学生数的10%(调查表将于近期发放),请各院系认真组织学生填写后于315上交学生工作处;

2.座谈会时间地点由各院系自行安排,学校相关部门参加,参加座谈会学生应为各年级各专业学生数的5%(座谈会提纲见附件)。

3.谈话的重点关注对象应为有学习困难、生活困难、心理困扰的学生,通过深入谈话及时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和存在的问题,提出合理的建议,并单独形成特殊群体学生思想动态报告于315上报。

四、         奖学金评定

1.奖学金评定办法请参照《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奖学金评定条例》ftp://文件与公告/学生工作处/教育管理/08-09春季学期素质考评及奖学金评定)

2.请各院(系)在奖学金评定之前确认本学期奖学金金额。

3.单项奖学金的2%由校团委和学工处评定,不占用各院系名额,请各部门及时沟通。

4.奖学金发放请各院(系)、基础学部与公示后,自行安排发放。.

五、         优秀毕业生评选

优秀毕业生评选请参见学校通知《关于评选2009届优秀毕业生的通知》(www.hitwh.edu.cn/news/news_show.asp?id=16765

如有问题,请联系5687637

六、         学生学业分析

请各院(系)、基础学部分年级、分专业、分班级进行学习成绩统计,并进行横向、纵向比较,形成学风统计报告,同时对学习困难的学生做学业分析并填写《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学生学业分析与谈话咨询记录表》(见附件),与323上报。

 

                    学生工作处

                    20092月28

 

附件:

.未到校学生情况统计

.思期思想动态调研提纲

.学生座谈会记录

.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学生学业分析与谈话咨询记录表

 

附表1:近期工作安排时间

序号

内容

时间

备注

1

返校人数统计

3.2

 

2

综合素质测评

3.2-3.17

 

3

学生思想状况调研

3.9-3.15

 

4

奖学金评定

奖学金评定

3.9-3.17

 

奖学金名单公示

3.17-3.19

奖学金发放

公示之后,院(系)自行安排

5

优秀毕业生评选

院(系)评选

3.2-3.13

 

院(系)公示

3.14-3.16

学校汇总上报

3.17-3.20

6

学生学业分析

3.2-3.23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