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石友副校长访问越南高校
128日副校长付石友、国际合作处处长夏清文对越南河内大学、越南国家大学、阮寨大学、河内工业大学等6所高校进行了访问。访问的主要目的是讨论越南学生到哈工大(威海)留学的问题。越南是中国的邻国,越南人对中国怀有友好的感情,学习汉语、到中国留学是很多越南年轻人的选择。

    在阮寨大学,双方就该校学生来哈工大(威海)以3+2的模式培养本科生的项目进行了研究并达成了协议。在永福高等专科学校就为该校培养具有硕士、博士学位的教师和在校学生2+2的培养模式完成本科学业的项目达成了一致。在海防市继续教育中心就该中心各层次来校留学生包括越南公务员来我校培训和进行学历教育形成了共识。以上三个项都将于近期签署协议并付诸实施。

    此次访问使我们了解到越南来华留学市场的潜力,达到了预期的访问目的。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