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只因心之所向

服务,只因心之所向

——记“优秀学生干部标兵” 光电科学系  谭琛

 

她出生在湖南的一个小县城里。因为成绩优秀,从学前班起,她就是班长,此后,一直都是学生干部。那时,她并不知道干部是什么,只知道要把老师交待的事做好,督促身边的人学习。但也正因为如此,她一直都把别人的事当自己的事,不是因为什么职位,而是一种习惯,习惯了对周围的人好,习惯了和同学们一起进步。

高中就成为预备党员的她从班级团支书,到年级党支部书记;从院系学生会副主席,到现在的校学生会新闻媒体部部长,一步一个脚印,用心服务。

期间,她当然遇到过各种各样的困难:某些同学不理解、嫌她爱管闲事;工作尽力了,但还是有不如意,招来老师的责备;想不出办法来帮助那些有困难的同学,自责难过……哭过,怀疑过,但从来没有放弃过。真诚服务已融入了她的血液,无法割舍。

忘不了在初当上班级团支书的那一学期她和其他班委一起尽心为班级做事。为加强班级凝聚力,组织了寝室间篮球赛;为提高大家对英语的学习乐趣,举行了趣味英语游戏;为为同学们节省一点钱,顶着大风雪跑到校园外为同学们订教科书。她们班的成绩也一直位居年级第一。

 2007年7月3,对她来说是一个意义重大的日子,她接受住了党的考验,在这一天转为中共正式党员。党在她的心中一直都是一道光芒,黑暗中前行的方向。在新闻中心为党校结业式写剧本、选演员,最后与队友们一起献出了一台优秀的演出,那一刻,她觉得自己的生命在发光。成为党支部书记后,她深知自己对此工作流程还不熟悉,把《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熟读,建立起详细的年纪党支部档案,她有自己专门的笔记本记录积极分子的详细情况,在院系老师的帮助下,把党员发展培养工作做得很好。

20084月份,她加入了校学生会这个大家庭,成为为全校同学服务的一分子。负责新闻的她记不得有多少个夜晚,为了保证新闻的时效性,修改新闻到凌晨。在为汶川大地震募捐时,她和队友们安排事项,积极奔走,只愿能为灾区人民多献出一份爱。在迎接新生时,她和大家顾不上休息,在校门口笑迎每一位新同学。

事务繁忙时,她也没落下自己的学业,曾获一等奖学金两次,二等奖学金一次,十七大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并多次获得哈尔滨工业大学优秀团员、三好学生、社会实践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

服务,心之所向;她只愿意生命的价值在他人身上能得到体现,她只愿意每个人都有一个幸福美好的明天。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