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为彼岸只为海

不为彼岸只为海

 ——记“三好学生标兵”外国语学院申宇

 

 

她,是个自信的人,从未听说她在面对挑战时有过退缩和胆怯;她,是个乐观的人,从未听说她在经历挫折时言过放弃和埋怨;她,是个力求完美的人,无论做任何事情,只要做了就一定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她,就是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申宇。

 

学习的提高与坚持——学无止境

 

学习是学生的主业,第一学期成绩并不理想更是让申宇同学意识到在大学中应当采用主动学习的观念并必须要找的适合自己学习方法。她用自己的努力和一张张奖学金证书证明自己的实力,用每个学期都稳健提高的成绩彰显着无限的潜力。她坚信学习是个永不止步的过程,更是一个需要脚踏实地的过程,最重要的是体验付出与努力的过程,在实践中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并找到自己的不足,吸取经验和教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心得学习中去。

 

工作的磨砺与锻炼——真诚处事

 

在学习之余,参与学生工作成就了申宇敏锐果断的处事能力,更潜移默化的栽培她与人交往的智慧。工作中的她雷厉风行,办事头脑清晰,计划性极强,高效高质,始终保持一种让人无法模仿的魄力。先后成功参与主办各类大型活动,在工作中奉献着热情,收获着经验与感悟。如今,申宇已成长为外国语学院第九届团总支学生会团总支副书记,她已经做好准备竭尽全力去打造一支有特色的、纪律严明、有凝聚力、工作高效的队伍,去创造外国语学院新的辉煌!

 

活动的丰富与快乐——挥洒热情

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始终充实着并装点着她的大学生活。晚会主持,戏剧表演,声乐演出让她在紧张忙碌的学习生活中感受快乐与充实。辩论场上的她幽默犀利,言语流畅,且随机应变,带领外国语学院辩论队两年内斩获校园辩论赛的亚军和冠军奖杯,体验着语言碰撞的激情与智慧。活动中她释放激情,活跃在属于自己的舞台,喜悦得到分享,悲伤得到整合,从而以一颗快乐的心再度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

 

实践的成长与历练——务实奉献

 

社会实践中的她充满热忱,07年暑假贵州赤水的支教经历让她学会奉献,学会感恩。08年暑假,申宇作为暑期社会实践团的队长带领团队北访校本部感悟严谨学风,学习优良传统,走访大庆油田,了解铁人先进事迹,感叹石油工人的无穷力量。从组建团队到最后将所有队员送上返程的列车,她安排行程精确细致,日程安排可以精确到小时,办事效率极其高。她说她办事高效的秘诀就是,头脑清晰,计划周密,全情投入,胆大心细。

 

成绩和荣誉仅能代表过去,始终追求卓越的她并没有把它们视为衡量成功的唯一标准,而更看重的是享受着努力奋斗的过程,享受着用辛勤与汗水灌溉梦想的欢愉。她始终用行动鉴证着自己的座右铭:扬自信之帆远航,不为彼岸只为海。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