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校区组织收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16上午,哈工大200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在校本部邵馆二楼报告厅召开。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晓红主持。科学与工业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斌介绍了国家及哈工大200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与获批情况,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刘林华教授、高会军教授分别介绍了自己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切身体会,研究院基础部部长刘伟博士讲解200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要求、时间安排及注意事项。威海校区副校长马家辰、科技处副处长黄博和各院(系)院长(主任)、主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副主任)、部分教师和博士研究生通过网络视频观看了申报动员会。

 

 

 

2008年哈工大共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186项,总经费突破8000万元,比上年增长53%。其中,在工程与材料科学部获得资助项目位居全国第二位,机械学科位居全国第一位。在动员会上,高会军教授强调,一份好的申请书内容要体现新意,要有新的思路、新的方法、新的学术观点、新的研究内容。同时,表达要思路清楚、层次分明、重点突出、分析透彻,使评委容易产生共鸣。他还建议准备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教师,平时要多了解本专业领域国内外动态,了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有关内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相关信息,要认真对待基金申请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

 

威海校区2008年有4项研究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其中闫培生教授主持的“抑制AF污染的花生荚果际生防细菌的高通量筛选与多样性研究”,作为面上项目获助金额30万,冯乃章博士的“高分辨率光声成像方法研究”项目、徐永东博士的“基于信息重组的多文档自动文摘技术”研究项目和徐龙军博士的“统一设计谱理论与长周期地震动危险区设计谱研究”项目获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张玉芹 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