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08中国卫星助学金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1217晚,2008中国卫星助学金颁发仪式在G202隆重举行,我校120名同学获得总计30万元的助学金资助。校党委副书记王建文与学生工作处处长张步先、部分院系主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及辅导员出席了颁奖仪式。学生工作处处长助理马海鹰主持仪式。  

马海鹰从中国卫星助学金的申请条件、资助标准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我校今年中国卫星助学金的评选情况,并对中国卫星助学金作了介绍。中国卫星助学金由中国东方红卫星股份有限公司在今年5月份出资设立,用于资助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子。我校今年共有120名学子获得了“中国卫星助学金”,其中一等助学金20人,受助金额为5000元,二等助学金100人,受助金额为2000元,总金额为30万元。 

张步先宣读了中国东方红卫星股份公司关于助学金发放的委托函。由于工作的原因,东方红公司相关领导不能参加此次助学金颁发仪式,但他们通过委托函表达了公司对受助学生的深切关怀、充分肯定以及殷切期望。随后,王建文等领导向受助学生代表颁发了助学金。

颁奖结束后,孙善玲代表卫星助学金获得者上台发言。她说,是国家的政策、社会的温暖让她圆了大学梦,让她做到了大学里不花父母一分钱。正因为如此,她学习格外勤奋,积极参加“挑战杯”、“数学建模”等大赛,用优异成绩的表达对国家和社会的感恩之情。她对学校、东方红股份有限公司的资助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表示绝不辜负学校和社会的期盼,以“只争朝夕、舍我其谁”的精神状态和自觉行动,在建设祖国的历史进程中勇挑重担。

王建文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中国东方红股份有限公司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对获得此次助学金的同学表示祝贺。他说,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是我们党和政府的一贯主张,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具体举措之一。今年,我校在助学工作上共做了以下九件事:一是为1603人办理了国家助学贷款,贷款金额为657万元;二是为2189人发放了国家助学金,发放金额为412万元;三是为318人发放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发放金额为159万元;四是为112名四川地震地区学生发放中国烟草总公司资助款118.5万元;五是今天为120人发放中国卫星助学金,发放金额为30万元;六是组织校内外勤工助学,共解决助学工资38万元;七是为十几个人减免学费以及单项资助共7.4万元;八是上半年为2000多名贫困学生发放伙食补贴83万元,下半年即将为2100名贫困学生发放伙食补贴42万元,九是发放临时困难补助10万元,以上九件事完成资金共计1550万元。王建文副书记说:“这些一连串的数字,堆积起来的是老师们对同学们的关心,是学校对广大同学的爱心,是党和政府对中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施大力帮助的决心。”

王建文副书记对受助同学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希望大家把今天得到的关爱与支持,化作激励自己刻苦学习和健康成长成才的强大动力,变成明天回报社会,服务社会的过硬本领,学会做人,学会感恩努力将自己培养成为会学习、会思考、会提问、会创新的优秀人才。

                              (黄大飞  /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