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学送岗行动”关爱我校留守学生

媒体牵线搭桥,我校11位留守贫困学子顺利找到勤工俭学岗位

 

“爱心助学送岗行动”关爱我校留守学生

 

 

为帮助高校留守贫困学子在获取一定经济收入的同时,锻炼和提高自我,威海团市委、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环翠楼大药房、威海晚报社联合主办,我校与山东大学威海分校协办的“环翠楼大药房杯·爱心助学送岗”行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爱心助学送岗”行动为我校11位有打工意向的贫困留守学子找到了合适的岗位,其中8位同学在环翠楼大药房、蒙牛销售中心等找到了勤工俭学岗位,3位同学找到了家教岗位。我校贫困学子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经《威海晚报》报道后,受到了广泛关怀。春节前,一位来威海出差的上海客商主动出资4000元赞助我校两位贫困学子,并表示以后将继续关注他们的成长;环翠楼大药房也为5名学子各送了500元的“压岁钱”。

我校留守学子新春联谊会现场 (威海晚报记者王茂忠 摄影) 

23日出版的《科技日报》还刊发了我校季振兴撰写的新闻稿《另一种关爱,送岗位帮助留守学生度过寒假》,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此次“爱心助学送岗”行动改变原有简单给予式的帮助,通过给贫困学生提供工作岗位,既帮助他们建立了依靠自己战胜困难的信心,同时也含蓄地传达了社会对他们的关爱。“爱心助学送岗”行动已成功帮助50多名驻威高校贫困大学生和威海籍贫困大学生找到合适的勤工俭学岗位。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