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师生为患病学生孙远荣捐款

 

众志成城 阻击病魔

基础学部师生为患病学生孙远荣捐款

 

1217日,基础学部常务副主任马秀娟老师代表学部全体2395名师生将53653.9元爱心捐款交到患病学生孙远荣同学手中,并勉励他积极治疗、积极锻炼、积极学习。孙远荣同学感谢学部领导、老师、各位同学对他的关心和帮助,并表示将努力学习,不辜负老师同学对他的期望,尽力回报社会。基础学部党总支书记赵国亮老师,辅导员迟春霞、黄蕊、李磊老师参加了本次捐赠仪式。

 

孙远荣同学是我校2008级热动专业学生,20071月被诊断为再生障碍性贫血,曾在山东省立医院、解放军总医院就诊,一直在服用治疗再障的药物,病情逐渐得到好转。然而,每月高达6000元的医药费,让其本就悲惨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孙远荣同学因家庭极其困难,无力支付昂贵的药费,一度面临断药的困境。

学部领导了解到情况后,召开专题会议谈论对他的帮扶措施,立即为其发放临时补助500元,并购买棉衣助其过冬。同时,学部及时向学校报情况,并通过学工处积极与威海市红十字会联系,寻求资助。此外,学部发动学部的全体师生进行爱心捐款。124日下午,基础学部全体教师率先为其捐款,并于当晚向全体2008级同学发出为孙远荣捐款的倡议,倡议得到了广大同学的热情响应,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更令人感动的是一些原本自己也不富裕的同学也欣然慷慨解囊。至此,基础学部累计收到捐款高达53653.9元。1212日,威海市红十字会携爱心企业为孙远荣捐款5000元,“直播威海”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奉献一片爱心。

 

孙远荣在困难面前表现出了极为坚强意志品质,在患病后不放弃、不认输,自强不息,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我校,即使只能依靠助学贷款进入到大学,每天还要面对病魔的困扰,但他却能够积极乐观的对待,努力投入到学习当中,各门课程掌握情况良好。在此,我们衷心祝福他早日恢复健康,与关心他的同学们一起共享美好大学时光!向对孙远荣同学进行帮助的各位老师同学表示诚挚的谢意!

 

 

   马秀娟老师代表学部全体2395名师生将爱心捐款交给孙远荣

 

 

          学部全体师生捐赠的53653.9元爱心捐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