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介绍会

            367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G202召开了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介绍会暨动员会,本次介绍会的演讲人为计算机学院信息安全教研主任董开坤博士和OJ项目负责人李文超同学。介绍会现场座无虚席,很多0807级乃至软件学院和数学系对程序设计大赛有兴趣的同学都纷至沓来,热切希望了解并参与这个比赛。

    董老师首先讲了他对ACM比赛的认识——ACM是全世界公认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它提供给全世界热爱计算机的大学生一个交流和公平竞争的平台,通过这个比赛,同学们能够获得丰富知识,提高个人动手能力,并且培养起团队协作能力,获奖人还能够得到在IBMGoogle等国际大公司实习的机会。接着董老师介绍了参与这个比赛的选手所需要的专业素质,为同学们列举了一些如数据结构、算法、程序设计等需要掌握的知识。最后董老师介绍了赛程规划,学校将在7月初到9月初举办比赛,并提到学校和老师将为有兴趣参加比赛的同学提供帮助和指导。

    之后,李文超同学以他自己的个人经历为基础表达了他对ACM的无限热情,并细致的介绍了ACM的发展历史和全国其他高校此活动开展的情况。为了让现场的同学体会参与ACM程序设计大赛的乐趣,李学长还进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online judge网站,更加激发了现场同学对这个比赛的兴趣。介绍会结束之后,还有不少同学纷纷留下来和老师、学长交流,了解有关ACM比赛详细规则。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