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定制培养,促进学生就业
                   校企合作,定制培养,促进学生就业

                             ——记大连东软宣讲会

为了更好地促进学生就业,由计算机学院牵头,包括软件学院、数学系在内的老师探索了一条校企合作、定制培养的路子。即学生从大三开始进入企业,参与项目开发,兼作毕业设计,由企业来培训学生,最后企业经考核选择接收部分学生就业。从2007年开始,有部分同学通过这条路子解决就业问题,反响不错。

 

 

37上午9点,应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于周晓老师的邀请,东软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孟浩老师和实训部赵国辉老师来到学校,在M104同学们做了一场宣讲会,来自软件学院、数学系、计算机学院的300多名同学参加宣讲会。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于周晓老师,辅导员郭小靓老师,数学系高仕宁老师也出席了本次宣讲会。

    郭老师首先称赞了计算机学院与东软公司长期合作取得的成果,并对东软集团各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播放了《和你在一起》精美宣传片后,宣讲会拉开了帷幕。随后,孟浩老师通过PPT向大家介绍了东软公司的发展历程及规模、公司概况、软件园分布、员工的工作环境等,让同学们对东软公司有了初步的了解。孟老师指出,东软软件在电信、电力、社保、医疗、电子政务、网络安全等领域占有重要市场份额;东软企业是众多国际知名企业的战略合作伙伴;东软在员工的价值体现、职业生涯、能力提升等方面有健全完善的规划,目前东软是中国最大的离岸软件外包提供商。

    接下来,赵先生简洁地介绍了东软实训中心。东软实训中心依托于东软真实商业,培养高校IT方面毕业生具备企业要求的工程项目经验,提升学生进入企业后经过简单的技术及业务培训即可上岗的能力。

最后,老师还积极和现场学生互动,解答同学们包括金融危机对东软的影响,东软招聘对学生素质要求,东软在薪资待遇方面等各种问题。老师特别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如何规划职业生涯以及如何应对面试沟通所需要注意的问题,列举了一个优秀IT人才所需要能力和素质,如敢于挑战的勇气、创新的精神、团队协作和不断学习等等。

历时两个半小时的宣讲会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本次宣讲会成功举办让同学们接触了企业,并得到很多有用的信息。会后还有很多对东软有兴趣的同学和孟先生进行进一步的交流。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