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校合作 互利双赢 共同成长

企校合作 互利双赢 共同成长

——记管理学院就业创业座谈会

38上午,管理学院与山东万通信息广告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就业创业座谈会在N513召开,本次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晓玲老师主持,山东万通信息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苏长军携十几位员工代表与我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李书记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此次座谈会的重要作用,我院于20074月与山东万通信息广告有限公司共同建立了大学生就业创业实践基地,二年来双方在大学生就业创业方面进行了多次交流,为了进一步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成才观,加强校企合作,本次座谈会专门邀请了山东万通信息广告有限公司苏长军总经理为同学们做有关就业创业的报告。苏经理首先赞扬了我校在学生就业服务上的“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的理念。接下来他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大学生严峻的就业形势,他鼓励同学们解放思想、面对现实、调整就业思路。同时,他还从自己作为一名企业领导的角度为大家阐述了“先就业,再择业,后创业”的就业观念。另外,他还结合自己在创业过程中的经验和体会与大学生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分析。从公司的定位,到企业的“资金、项目、经验,苏经理一一为大家指点迷津。在就业的目标定位上,苏经理建议大家要先从做业务开始,通过产品营销,接触社会,提升自己的素质与能力。在创业项目的选择上,他认为可以通过组织团队聚集资金、慎重选择有价值的好项目、克隆并创新成功企业的经验。最后,苏经理鼓励大学生多接触社会、体验生活,把理论知识实实在在的转化为生产力。

 

山东万通信息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苏长军

山东万通信息广告有限公司员工

 

接下来,公司的员工代表结合自身的经历谈了自己就业、工作的经验,并同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给了同学们诸多的启示。座谈会历时二个小时,现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同学们在座谈会中进一步了解了就业形势,明晰了为将来走向社会必须做好善于营销自己以及人际沟通和团队合作等方面的能力储备。同时,对如何进行创业也有了一定的认识。

 

 

 

 

此次座谈会,不仅使大家对企业和社会有了一定的认识,而且为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供了有益指导。

(孙善玲/文 孟令宏/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