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辅修国际贸易专业学位课程要求的公告

 

为合理配置教学资源、提高教学质量,我院对所属的各个专业2004版本科教育培养方案进行了调整。其中国际贸易专业将该版本中规定的一些课程进行了合并,此外,也取消了不能合理设置的课程。

 

辅修国际贸易专业的2006级学生(包括辅修第二专业与辅修第二学位两类学生),在选课过程中,应该按2004版培养方案的规定,在指定的学期选修指定的课程。否则,就有学生遇到以下问题:应该在前五个学期选修的课程,至今还没有修完,但这些课程又在我院2007版的教学培养方案中被合并或取消,因此,这些同学已无法弥补以前漏选课程的错误。

 

经我院研究,决定采用以下方案解决上述问题:12004版培养方案所规定的辅修国贸专业的全部课程,如果我院仍在开设,那么要求学生将这些课程全部修完。其中,2004版方案中名称为国际经济学的课程更名为国际贸易原理,所以选修国际贸易原理即可。2)学生修完上述课程后,如果总学分不满足学校的规定,那么从中国经济概论(2学分)、经济法(2学分)、市场调查与与预测(2学分)、国际市场营销学(3学分)等四门课程中,根据自己的情况任选若干门课程,保证自己所选修的学分达到学校的规定。

 

对于外专业辅修国贸专业与学位的2007级同学,在今后的课程选修时,必须按2007版培养方案的规定,在规定的学期选修规定的课程。

 

 

管理学院

2009321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