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科研座谈会

327上午,我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副校长马家辰到海洋学院走访,就学院的科研情况进行调研。海洋学院副院长徐仲、学院党委书记韩家军及部分教职工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在主楼1号会议室召开。

座谈会上,海洋学院生物、化工、环境、食品等四个专业的15位老师分别对自己所做的科研情况进行了汇报,马家辰、徐仲等也与各位老师进行了交流。在会上,生物方向的雷振环、王光玉等探讨了罗布麻、无花果的药用和生态价值以及海水养殖水处理等课题的研究进展;基础化学方向的魏琦峰介绍了金精矿综合利用等课题的研究成果;电化学方向的朱永明、滕祥国等谈了全固态长效锂离子电池、液流电池等新型电源方面的研究设想;食品方向的任秀莲、王凯在天然植物活性成分提取、食品安全检测等方向也取得了很大研究进展。

马家辰在会前介绍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和重点调研提纲。他在最后的讲话中对近年来海洋学院科研发展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海洋学院的老师们在抓好教育工作的同时安心搞好科研工作,希望老师们能以当前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契机,利用学校提供的宽松环境,在学院内、学院间以及与校外政府企业等加强学术交流,充分利用资源,努力做一流的科研项目。另外,他还针对大家提出的实验和科研用房紧张等问题做了解释说明,同时他鼓励大家坚定信心,直面困难,积极应对,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