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机电创新大赛宣讲会召开

本周日晚在我校船舶工程学院及土木工程系G202召开了机电创新宣讲会。本次宣讲会请到了刘会英,王毅,咸丰刚三位老师和姚庭同学。会上他们向大家讲解了机电创新的意义和方法,为在座的同学解答了创新中的疑难问题。

    首先,刘会英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实践教育和综合能力培养的结合。其中提到了研究性学习法,提倡同学们改变应试观念,自主兴趣学习,注重综合能力的培养。

    王毅老师从就业角度向我们说明了创新能力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多动手多尝试,不仅有助于对事物的了解,提高能力,更能为自己将来的就业积累经验,扩大优势。

    姚庭同学从实际出发,以自身经验为在座同学介绍了参加创新比赛时应注意的具体事项。例如,题目选定要思考周密,答辩时作品表达要形象直观等。

    最后,咸丰刚老师具体向大家说明了机电创新大赛以及“挑战杯”报名的相关事宜,包括比赛地点,时间,作品要求,以及制作困难的解决方法。

    接下来,现场同学积极踊跃提问发言,现场嘉宾耐心详细解答。最后,在同学们的一片掌声中,本次创新宣讲会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