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自然,和谐发展———记07级市场营销环保踏青游


为响应学院对学生学习生活和谐发展、关爱自然的号召,32907级市场营销全班同学参加了环保踏青游活动。

 春季郊野,万木吐翠,芳草茵茵,百鸟争鸣,阳光和煦,空气清新,碧空蓝海,置身于这如诗如画的环境中,能使我们心胸开阔,疲劳消除,精神振奋。

 

 

拉好标语,列阵出发----

 

        我们骑车沿环海路出行。本次出游目的不仅在于放松自己、陶冶情操、融合自然,也在于沿路考察各种环保问题并提出合理建议。一路上,我们畅所欲言,相谈甚欢,俯首眼前美景,关心身后同学。置身山水之间,从心理上远离城市的喧嚣,学习的压力,自然让我们的紧张和焦虑得以释放,心灵得以休复,并获得积极迎接挑战的信心和智慧。当然,我们所需要的效果更是激发思维,萌发创新。因为从人的生理心理机制看,春游有利刺激人脑的快乐中枢,从而让人心情舒畅,精神愉悦,润滑思维,激发创意。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必须要有跟大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我们的主题环保踏青游最易使我们生发亲近自然,感悟自然的情怀,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的绝妙结合,最易激发我们的审美情趣,唤起爱心,热爱生活和工作。

我们的行程是:学校——金海滩——靖子——孙家疃——海港公园——文化东路——文化西路——学校

这一路上,有好多上坡路,陡峭而漫长,但是我们的同学互相帮助,互相鼓励扶持,迈过一个个上坡。虽然最后大家都累得气喘吁吁,但此刻班级的凝聚力却在这段互助的长坡中得到升华。

 

 

在小山顶,他们回味狼牙山五壮士

 

感悟大海,让我们永远团结在一起

 

顺利归来,此刻虽已疲惫,内心却热情奔放

 

结束了近6个小时的行程,大家顺利回到校园。面对这绝美而短暂的春天,感受其勃勃生机之余,更要反思生命,从而更加热爱学习,追求效率,永无止境。

(王宏亮/刘洪峰、刘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