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联合光电科学系举办第十一届“挑战杯”院系选拔答辩会

为选拔大学生创新优秀作品,参加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在前期书面作品评审的基础上,海洋学院联合光电科学系于 417H102举办了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院系答辩会,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参加院系选拔共有32件作品,分为能源化工类、机械控制类和生命科学了三个类别。其中8件作品参加了此次答辩。海洋学院闫培生教授、韩家军教授、光电科学系陈相君教授组成了专家评委组,海洋学院辅导员曹竞老师负责主持了本次选拔。

会上,各参赛队伍通过播放ppt,现场解说,充分展示了自己的科研成果,并认真回答了评委的提问,同时,参赛选手认真听取评委老师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作品。在此次比赛中,大部分选手都准备充分,自信满满,但也有选手表现得比较紧张。展示结束后,进入评审阶段。各位教授对各个参评作品展开讨论,他们本着创新、新颖、成果成熟度、可行性意义等角度对这些作品进行筛选。最后评选出五件最优秀的科研作品,上报学校进行下一轮评选。

       “挑战杯”竞赛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吸引了众多青年学生参与科技创新活动,发现和培养了一批在学术科技上有潜力、有作为的优秀人才,推动了高校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发展,对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独立创新能力有着深远的意义。

本次获选参加学校评比的五件作品分别是:

1、镁合金表面微弧氧化陶瓷膜的制备及性能研究(高宁宁)

2、深海微生物产低温脂肪酶的筛选、鉴定及部分酶学性质研究,(代海强)

3、紧急状态下车辆加速转为制动的方法与装置(付国庆)

4、产低温蛋白酶冰河细菌对养殖水中残余有机物降解特性的研究(路来风)

5、橘核油提取方法的研究(刘凤丹)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