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交流平台,提升专业能力——管理学院各专业社团成立纪实

你是否了解自己所学的专业?怎样才能充分利用大学时光学好专业知识?那些优秀的学长又是怎样筹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本专业未来的就业方向、就业前景究竟如何?面对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如何积极应对,提前储备专业知识和技能,提升自己的就业竞争力?这些问题经常困扰着每一个在校大学生。为了帮助同学们解决困惑,了解所学的专业,满足深化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的渴求,在学院领导和各专业老师的大力支持下,管理学院成了财会学社、经贸学社、工管群英会、新起点营销学社、信越等五个具有鲜明专业特色和学术特色的专业社团。

 

 

 

五大社团以“搭建专业平台,满足同学需求”为宗旨,通过组织各类活动,为广大同学提供专业知识交流和学术研究的平台,提高同学们的学习能力和学术素养,同时帮助同学们了解专业前景、合理进行职业规划,不断提升专业能力。

专业社团的成立早在2008年秋季学期就进行了多次酝酿,从社团负责人的选拔,到社团宗旨以及专业性和学术性定位,都得到了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使得各专业社团从萌动到产生,从主席团建立到活动计划的形成,既有明确的方向,又彰显专业特色。本学期开学后,各专业社团在广泛宣传的基础上,于近期完成了面向本专业各年级同学的招募社团成员工作。面对能够拓展自己专业视野、增加专业知识、锻炼专业能力的机会,同学们表现出很高的热情和关注度。截止目前,每个社团成员的人数已近专业总人数的50%

随着社团成员招募活动的结束,本学期各社团的活动也将拉开序幕。本周五晚各社团将举办在会上会进行社团宗旨与结构的深入介绍,并推出各个社团在这学期的品牌活动。具体有财会社团的“新会计准则知识大赛”、经贸学社的“英语知识大赛”、新起点营销学社的“广告创意设计大赛”、工管群英会的“学术沙龙”、信越的“知识竞赛”等等,活动的举办将持续到四月末。五月中旬,各社团会相继推出具有专业特色的保研、考研、就业经验交流座谈会,在充分保证专业针对性的前提下,邀请资深教师、优秀学长为同学们分析当下形势、解析相关政策、介绍经验教训。

作为管理学院的五个专业社团,其孕育、产生以及运作凝聚了学院领导和广大专业教师的心血。对于今后各社团的工作,院党委副书记李晓玲老师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和希望:第一,作为首届社团负责人,要以自身的专业素质和能力倾心于社团的建设,为今后社团的发展壮大奠定良好的基础。第二,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社团各项工作的计划和实施,确保每一项工作的落实。第三,各项工作一定要经过主席团及社团内主要负责人的充分讨论,以确保活动的可行性。第四,对每一项工作,都要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同时多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以实现社团活动满足同学愿望、服务同学发展的宗旨。最后,李晓玲老师还衷心的希望各社团负责人能够积极做好第一届社团工作,使得社团组织越办越成熟,越办方向性越强。

 

 

 

如果说社团文化是大学校园一抹靓丽的风采,学术氛围是高等教育令人神往的殿堂,那么本学期管理学院五个具有专业特色的社团成立,则是二者完美的结合与统一。就让我们在这个社团搭建的专业平台上,各抒己见,互相交流,彼此分享,开创专业学习的新天地!

 

 

 

 

                                                                                                      (徐艳秋/文)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