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近日,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评选结果揭晓,我校数学系曲荣宁、李晓芳老师指导的1参赛队获国际一等奖(队员: 贺智、杨卓群、蒋程宇3支参赛队获成功参赛奖。

 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是由美国数学学会、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美国国家安全局联合举办的国际性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始于1985年,每年举行一次,参赛队伍在4天内对问题进行设计,并提交英文论文。该赛事现已成为世界上影响范围最大的大学生学术竞赛,是评价大学本科教育水平的重要参照,也是大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的重要检验指标。

    据不完全统计,2009MCM吸引了来自哈佛大学、麻省理工、斯坦福大学、杜克大学、牛津大学等多家著名院校共3000多个队报名,其中2049个队递交论文。MCM评奖共分4个等级:Outstanding Winner(特等奖)、Meritorious(一等奖)、Honorable Mention(二等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成功参赛奖)。今年共评出特等奖11项,中国2队获得特等奖。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