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清明节祭奠震灾亡灵

44是我国传统的清明节,也是汶川地震后的第一个清明节。在这个寄托哀思、缅怀逝者的日子里,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07级2班全体同学组织了主题为“悼念逝者 祈福汶川”的大型祭奠活动,祭奠去年在“5·12汶川地震中遇难的同胞。

 

当天上午,活动组织者在学校步行街上拉起写有“悼念逝者  祈福汶川”的条幅,摆出了以“沉痛追忆汶川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们”为主题的宣传板,吸引了过往的许多同学参加。大家纷纷在条幅上签名留念,并把叠好的千纸鹤小心地别在条幅上,以此表达他们对地震中遇难同胞的深切悼念和对汶川未来的美好祝福。许多路过的老师和曾经去过地震灾区的志愿者也加入到祭奠活动中来。

 

晚上9时,07级计算机2班的同学用一盏盏点燃的蜡烛摆出5·12”字样的图案,并用蜡烛围成一个巨大的心型,进行了烛光默哀。大家捧着蜡烛,静静地垂首哀悼,虽然仅仅是无言的三分钟,但大家怀着沉痛的缅怀之情,以生命的姿态,祭奠逝去的同胞,铭记伤痛,珍惜现在,祈福未来。  

 

     (文/  隗海燕  黄大飞   图/黄大飞  计算机07级2班)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