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旗仪仗队清明节祭奠烈士英灵

 

给先烈献上一束鲜花

 

我校国旗仪仗队清明节祭奠烈士英灵

 

44日是我国传统的清明节,由我校国旗仪仗队倡导发起的“给先烈献上一束鲜花”清明节祭扫烈士墓活动在威海烈士陵园举行,国旗仪仗队全体成员与来自全校各院系的近200名同学前来为先烈献花,祭拜英灵。

 

为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不忘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清明节前夕,我校国旗仪仗队在全校范围内发起了“给先烈献上一束鲜花”清明节扫墓活动的倡议,引起了很大反响,很多班级、社团组织和个人积极参与清明节扫墓活动。

 

44日上午,参加扫墓活动的同学在威海市烈士陵园伴随着哀乐的奏响,面向烈士墓碑默哀致意。同学们向先烈敬献鲜花,并为先烈们擦拭墓碑,以此来表达对先烈的深切缅怀。国旗仪仗队代表在烈士墓前致辞,提醒大家要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安定祥和的美好生活,激励当代大学生继续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把革命传统牢记心头,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

 

               (文/汪玫村 李金洋  /李金洋)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