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女生就业支招

 

为女生就业支招

 

我校举办关注女生就业专题讲座

 

415晚,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的一场主题为“百花女生 关注就业”的专题讲座在G203举行,我校学工处就业指导中心老师杨俊敏与来自全校的100余名女生一起,探讨金融危机下大学生就业的对策,为女生成功就业支招。

 

杨俊敏首先向与会同学介绍了我校06~08年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的就业率及就业去向等情况。近几年来,我校本科生一次就业率在90%左右,就业去向一般集中在大、中城市的国有大型企业、三资企业及民营企业等。

 

针对金融危机下的就业形势和近年来大学生求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杨俊敏在讲座中建议同学们通过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进一步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加强社会实践和动手能力,来打造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对于女生在就业中面临的压力和困扰,杨俊敏给现场女生提出几点招数,他建议女生明确自身定位和求职意向,充分了解企业的人才需求和岗位要求,并充分发挥女性在管理、设计等方面的自身优势,针对自己的求职意向做出适度、充实、令人信服和有感染力的求职简历;同时,他建议大家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资源,多渠道寻求更多的就业信息,帮助自己顺利就业。   (文/隗海燕  纪丰花  /黄大飞)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