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转入分析检查阶段



 

416下午,我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转段动员大会在N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校长、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李绍滨作动员报告,总结我校前一阶段学习调研的完成情况,安排部署分析检查阶段的主要任务。会议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唐安阳主持,威海市深入学习实践活动第12检查指导组组长、威海市政协原副主席王希瑛出席大会并讲话。威海市深入学习实践活动第12检查指导组副组长、刘公岛管委会纪委书记杨君,校领导梁景凯、王建文、付石友、钟诗胜、高学敏、蔡琳,离退休老干部、教职工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参加了大会。

 

李绍滨在报告中讲到,按照哈工大党委的统一要求,我校从320开始正式启动学习实践活动,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确立了“坚定信心,努力建设与哈工大发展相适应的大学校区”的实践载体。通过广泛发动,在全校大力营造学习氛围,认真组织学习培训,邀请哈工大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王雅林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唐安阳还分别为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作了《关注周边局势,坚持科学发展》的形势报告。扎实调研,认真探讨发展大计,围绕学校党委提出的五个方面的问题,10位校领导亲自带队,深入基层单位走访调研,先后组织了16次走访调研和4次专题座谈会,同时发放教职工和学生调查问卷1200份,直接参与调研和座谈活动的教职工和学生代表达400多人次,在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梳理出了有共性的问题48条,撰写10篇调研报告,为下阶段的分析检查和整改落实奠定了基础,各院系、机关各职能部门也分别形成各有特色的调研报告。校党委组织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把全校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建设与哈工大发展相适应的大学校区”的发展目标上来。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活动各环节实施全程指导、分类指导和跟踪督导,确保了学习活动的效果和质量。

 

分析检查阶段是巩固扩大学习调研阶段成果,确保整改落实取得实效的关键阶段,李绍滨重点讲解了分析检查阶段三个必备环节: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形成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组织群众评议的具体要求,强调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剖析思想,带头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分析班子和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注意克服不良倾向,防止和克服分析检查客观原因多、主观原因少,一般性问题多、突出问题少等不良倾向,切实达到分析检查阶段的主要目的;要严格把握界限,不搞人人过关,保护广大教职工关心爱护学校的热情;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王希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调研阶段的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把思想认识深不深、查找问题准不准、分析问题透不透作为分析检查工作的评价标准,巩固学习调研成果,为下一步的整改落实打好基础。

 

唐安阳对分析检查阶段的工作提出四点具体意见:一是要巩固和运用好学习阶段的成果,紧密结合思想实际和分析检查阶段的工作要求,组织党员干部有针对性地认真查摆;二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注意总结经验和树立典型,对学习实践活动过程中的特色亮点要高度提炼,深度挖掘,要及时汇总上报本单位的有关工作信息;三要切实加强指导,切实把握各个环节的工作要求,及时掌握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对工作不扎实、要求不严格、问题比较突出的单位,要及时纠正,确保不走过场;四要认真组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宣传教育文化活动,使之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紧密结合,切实加强广大师生的思想教育,共同促进学校更好发展。(张玉芹 图/

 

 

 

李绍滨

 

 

王希瑛

 

 

 

唐安阳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