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挥洒,寓舍满香

2009年4月19日上午,由基础学部和书画协会联合举办“基础学部寝室文化卫生月书画赠送”在步行街火热进行。

伴随着悠远典雅的古琴曲《广陵散》的奏响,流畅的笔墨在步行街挥洒开来。虽然天气阴云欲雨,但前来领取字画的同学却兴致高昂,早早的排起队来。

由于基础学部共有六百个寝室,因此本次活动仅能为每寝室提供一幅字画,工作人员采取签字登记、领取证明、领取字画的流程,然后再输入电脑核对。虽然工作人员近十位,但由于来领取字画的人络绎不绝,还是有点忙不过来。

书画作品吸引了很多同学驻足欣赏

同学们认真的挑选心仪的作品

“字写得真好!”“每个寝室只能领一幅吗?可不可以多领一幅啊?”这样的赞叹与提问在活动中有着无数次。活动进行到中午11:20,由书画协会提前准备的二百幅字画就已经被领取一空,但还有很多人在排队等待书画协会成员现场进行创作。

书画协会的会员现场挥毫泼墨

行云流水间精美的作品已经完成

得到满意作品的同学兴高采烈的合影

本次活动不但吸引了众多基础学部的同学前来观看和领取书画作品,而且还有不少教职工及其子女驻足观看。有一位正在练书法的小学四年级小朋友和他父亲在旁边排了几十分钟的队伍,就为了得到一幅书法作品。

本次书画大赠送活动持续了三个小时,共为08级同学送出了近四百幅作品。书画赠送活动是基础学部寝室文化卫生月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书画艺术引入寝室,一方面能够增强了寝室文化氛围,促进寝室文化建设,有利于大学生创建保持良好的生活环境,另一方面也有力地宣传了传统文化,提高了同学们的艺术修养,使同学们在浮躁的网络时代也收获到一种传统文化带来的沁人心脾的舒缓与清凉。

校书画协会会长王高波表示,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爱好者,协会成员都十分珍惜举办此类活动的机会,虽然为了准备作品占用了很多课余时间,但是能够让更多的同学了解中国书法、增强校园的文化氛围,是一件令人感到很有价值的事。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将一幅幅书画作品带回了寝室,墨香充溢着一间间寝室,相信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能够创造出更加美好的生活学习环境。

优雅的寝室环境与散发着墨香的书法作品相得益彰

同学们所拥有的不仅仅是书法作品更有对生活的热爱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