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外国语学院06级学生党支部学习科学发展观主题会议

记外国语学院06级学生党支部学习科学发展观主题会议

 

     为响应学校党委关于开展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的号召,提高学生党员理论修养,增强社会责任意识,423日晚7时,外国语学院06级学生党支部于B403召开了以“学习科学发展观,增强社会责任感”为主题的学习讨论会。

首先,06级党支部书记卢勇同学介绍了本次学习讨论会的目的和安排。之后,他以世界金融危机冲击和我国现阶段经济形势为背景,深入分析了投资、出口、消费“三驾马车”之间的关系,指出中国经济蜕变的内在需求,从而肯定了我国在此时期采取的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此外,卢勇还组织同学们就我国现实国情“聚焦三农”,共同探讨了农村市场爆发、城乡二元体制改革对我国经济实现二次增长的重大意义。结合以上分析,卢勇重点讲述了如何将落实科学发展观与学生党员自身塑造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践行科学发展观的内在要求。

之后,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CCTV2008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视频节目。回首2008,中国走过了不平凡的一年,正是这些在困境中逆风飞扬,胸怀社会使命感的领军人物照亮了08年我国的经济殿堂。他们中有代表无数同胞实现中国奥运梦并创立中国体育品牌的李宁,有时刻走在中国改革开放最前沿的经济学家厉以宁,更有含着眼泪奔跑的英雄企业家陈光标、斯泽夫……领略着这些用信念铸就辉煌的经济年度人物的特别风采,感悟着一颗颗永不停歇的追梦的心和一份份沉甸甸的社会责任,同学们深受感动和鼓舞。

最后,针对本次会议主题和自身学习感悟,同学们展开了交流和讨论。有的同学从大处着眼,对我国今后发展态势提出了自己的认识;有的结合自身实际浅谈了落实科学发展观与大学生就业的关系;还有同学表示,视频中经济年度人物身上体现的使命意识、创新精神和拳拳赤子之心正是新时代青年学子尤其是学生党员所必须具备和加强的。在学习中提高,在交流中收获,同学们发言积极,讨论气氛热烈。

本次学习讨论会于晚10时圆满结束。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开展此类学习活动对学生党员深入理解科学发展观内涵,更好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十分有益。外国语学院学习科学发展观系列活动将继续开展下去。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