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山论剑我与争锋之七——文管二队VS材料学院

 

20094251430,由校团委主办,船舶土木学生会承办的话山论剑辩论邀请赛第七场G101在观众的期待之下上演。

  本场比赛,作为正方的文管二队就“友情和爱情哪个更重要”同材料学院进行了激烈的辩论。在激动人心的辩论赛宣传片之后,正方开始陈述他们的观点。他们认为“没有友情人不能快乐地生活;伟大的友谊对社会贡献很大;从世界层面来说,友谊对国家与国家、人与自然影响深远”。而反方则认为“在个人心中,爱情较友情占有更重的分量;爱情给人责任感与归属感,并且促人成熟”。双方的辩词精彩生动,在引用例证时广博而中肯,无论是古典大家的哲理名言,还是当代名人的奋斗事迹,抑或是身边的生活小事,都是信手拈来,自然而流畅,令人信服。

  在正方四辩的精彩总结之后,现场的观众参赛选手们进行了活泼而热闹的互动,引得场上频发热烈的掌声。

  作为评委的王彪学长为所有人进行了非常中肯的点评,在肯定双方优点的同时,也分别指出了正反双方存在的缺陷和不足。

  最终,本场比赛的“最佳辩手”称号由反方一辩摘取,文管二队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