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山论剑我与争锋之九——外国语学院VS软件学院

话山论剑我与争锋之九——外国语学院VS软件学院

                    ——“话山论剑”第九场

2009年4月25日15:30,由校团委主办,船舶土木学生会承办的第一届“话山论剑”辩论邀请赛复赛第三场总第场在G楼101如期举行。

本场比赛,外国语学院派出了四朵金花担任正方辩手,同软件学院就“文采与口才哪个更重要”的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辩论。双方在一辩陈词及攻辩问答环节没有表现出剑拔弩张的气势,但是一到自由辩论环节,气氛则立即变得紧张而激烈。反方就“文采”与“文才”、“论语”与“论文”等问题,加以实例,批驳正方理解层面的错误。反方四位辩手的口才如长江之水,滔滔不绝,而正方所表现出来的文采则令人叹为观止。正反方的举例则更是,宽广而翔实,自然而流畅,为在场的观众奉献了一场文化的盛宴。

作为评委的张华龙从入场、手势等辩论场礼仪及语言表达和对定义的挖掘等方面指出了两方的不足之处。同时,他也提到了小组协作的问题。

最终,正方四辩荣膺“最佳辩手”称号,胜利的桂冠则由反方软件学院摘得。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