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山论剑我与争锋之十一——软件学院VS文管二队

 

2009426日晚6:30, “话山论剑”辩论赛复赛第五场总第十一场在G楼203如期举行。

软件辩论队与文管二队辩论队初次交锋。作为正方的软件辩论队与作为反方文管二队的就“学者明星化可否推动学术普及”的问题展开了激烈的争论。两支队伍历经了前面比赛的风风雨雨,在这场比赛中继续发挥强劲的实力。在一辩陈词时,正方一辩解释了学者及明星的含义,并且指出学者明星化提高了学术的知名度,因而有利于学术的普及。而反方则针锋相对,认为学术中尚有无法普及的成分,而且学术明星化容易导致盲目性和娱乐性。两方的精彩发言、机智巧妙的回答、翔实的例证,带动了全场的热烈气氛,场下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辩论赛结束后,评审团代表为所有人作了精彩、中肯的点评。他指出反方立论相比正方较深,很有层次。而正方的团队配合做得很好,在自由辩论环节,正方的四位选手发言较反方平均,使评委们感到他们的小组协作很好。

最终,反方一辩温梦瑶荣膺“最佳辩手”的称号,胜利花落软件学院。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