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文化艺术节之网页设计大赛决赛精彩上演

                

电脑文化艺术节之网页设计大赛决赛精彩上演

       

4266点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电脑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网页设计大赛和程序设计大赛在N230精彩上演。本次大赛邀请了计算机学院的周广禄老师、王伟老师、郭皞岩老师和研究生童琳、赵章泉、王广凯、王峰为评委,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岳彩领老师也出席了本次大赛。

进入决赛的一共有15组选手,他们的参赛作品都标新立异,风格迥异,技术含量十分高,吸引了大一、大二计算机专业乃至其他专业的学生,现场座无虚席,而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也完全征服了评委和现场观众,带给我们一场与众不同的视觉和知识的盛宴。

       

比赛首先进行的是网页设计的比拼,一开场,便是令人折服的炫目网页——恬淡的秘密园网站,简约而又极具特色的个人网站苏打绿,以flash为主,给人一种安逸舒适感觉的情感驿站,沉稳而又不失活泼的商业网站,使得现场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更吸引人眼球的是,石国滢做的一个班级网站,紧凑的布局,协调的界面,涵盖内容十分全面,技术含量高,得到评委的高度肯定

     

角逐更加激烈的程序设计大赛无疑更是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每一个选手都是经过层层删选脱颖而出的胜利者。他们参赛的作品有:程序自动化评测软件、辅导员管理系统,订餐管理系统、类QQ聊天室、坦克大战游戏、3D游戏(巾帼英雄)等等。董淑照同学的程序自动化评测软件以其独特的构思和便捷的使用方法折服了全场观众和评委,它是一款对称性进行系统性“黑盒测试”的软件,可以依照测试数据,根据提交的源代码自动评判,帮助学生进行程序设计及算法的学习,该软件得到大家一致赞扬。同时评委们还表示:3D游戏的完美制作和辅导员管理系统的适应性完全可以投入使用,他们的动手能力完全可以和大四毕业生相媲美。

     

最后,周广禄老师对所有的网页设计和程序设计进行了系统的点评,指出他们的优点和不足之处,并高度肯定了计算机学院大三、大二、大一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而我们学院的高就业率也得益于同学们不仅仅满足于对课本知识的渴求,还积极培养自己的动手能力,学以致用。他还提到,本次网页设计和程序设计大赛不仅让他惊叹,更让他惊喜!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努力,更上一层楼。

     

经过激烈而又惨烈的淘汰,本次网页设计大赛的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分别为:石国滢、崔一鸣、朱刚等。程序设计大赛的一二三等奖为:董淑照,潘超、郑叶平,任洪杰、刘阳、屈孝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