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庆五四 迎国庆大型红歌演唱会

 

重温心中的红色经典

 

我校举行庆五四 迎国庆大型红歌演唱会

 

今年是“五四”运动9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由校团委、汽车工程学院主办、威海晚报协办的庆五四、迎国庆“心中的歌”大型红歌演唱会于53日晚七点在主楼礼堂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王建文、纪委书记高学敏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玉生、校团委书记王彦岩等到场与全校青年学子一起,同唱老歌,重温红色经典。

 

演唱会在一首《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开场。“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悠扬动听的旋律将观众拉回到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威海职业技术学院的同学带来了小联唱《我和我的祖国》、《血染的风采》、《红旗飘飘》,展现了专业歌手的不俗实力,同学们对兄弟院校朋友的精彩表现报以热烈的掌声。

 

方正同学的二胡独奏《战马奔腾》,音调激昂,节奏急促铿锵,让大家仿佛看到祖国边疆的骑兵冲锋陷阵、战马嘶鸣的场景。在刚刚结束的校园十佳歌手大赛中涌现出来的新一届十佳歌手向观众奉献了精彩的歌曲联唱。鲍剑、尤重淳的一曲《大中国》,唱出了中国人的自豪与骄傲;孙蕊、纪昕悦带来了甜美俏皮的女声合唱《阿瓦人民唱新歌》,展现了阿瓦人民对党的英明领导的歌颂,表达了对幸福新生活的赞美;三个阳光帅气的男孩李冠英、廖义超、梁宏伟合作演绎了一曲《中国人》,荡气回肠;陈怀诗的一首《龙的传人》,以富有节奏感的歌声感染了现场每一个人。

 

来自山大的刘珊演唱了《我的中国心》,高超的演唱水平征服了现场的观众;王凯的《和平年代》,赞颂先辈们奋斗的足迹,提醒人们和平年代来之不易;白天睿的一曲《我爱你中国》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眷恋并愿为之奉献自己青春的真挚情感;陈怀诗用一首《北京的金山上》歌颂了伟大的毛主席,旋律悠扬,感情真挚,同学们不由地一起和着音乐打起了拍子。

 

演唱会上,王建文、高学敏等领导还为新一届十佳歌手颁发了获奖证书。在现场有趣的互动环节中,主持人幽默诙谐的主持风格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全场笑声不断。王建文副书记也兴致盎然地加入到互动游戏中来,并向全场学子致以青年节的问候和美好祝愿。

 

        演唱会在大合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一首首熟悉的红色旋律让现场青年学子重温了红色经典,感受到了一种厚重的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激发了同学们无限的爱国热情。现场学子纷纷表示将把自身发展和祖国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立志好好学习,用自己饱满的热情创造祖国美好的明天。

 

                              (文/宋淑君 陈隆  /李臻)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