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09年十佳大学生颁奖典礼暨“五四”表彰大会

用汗水谱写辉煌的青春乐章

我校举行2009年十佳大学生颁奖典礼暨“五四”表彰大会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在全国上下隆重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的日子里,我校于54日晚在主楼礼堂举行2009年十佳大学生颁奖典礼暨“五四”表彰大会,表彰在2008年度做出优异成绩的优秀团支部、团干部、团员以及刚刚当选的新一届十佳大学生。校教授委员会主任刘家琦、校党委副书记王建文、副校长钟诗胜、纪委书记高学敏、副校长蔡琳、哈工大教学带头人孙振绮教授、学工处处长张步先、团委书记王彦岩等出席大会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各学院(系、部)的学生工作负责人与来自全校的700余名青年学子参加了表彰大会。

 

会上首先播放了校团委为全校学子精心准备的视频《青春的火炬》,全方位展示了我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在校党委领导下,在思想道德建设、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科技创新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

 

在今年的“五四”评优中,经过申报、推荐和评选,0604202团支部等7个团支部获优秀团支部标兵称号,曹建骁等7为同学获哈工大优秀团干部标兵称号,代海强等7为同学并评为哈工大优秀团员标兵,0605103团支部等66各团支部荣获哈工大优秀团支部称号,董静等185人荣获哈工大优秀团干部称号,张浩等556人荣获哈工大优秀团员称号;在4月份刚刚结束的第七届十佳大学生评选中,吕媛等10名同学获十佳大学生提名奖,史永敏等10名同学荣获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刘家琦等校领导分别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十佳大学生在获奖感言中对学校、老师的培养表示感谢,立志再接再厉,为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而继续努力。

 

十佳大学生孙龙代表获奖集体和个人发言,他简单回顾了“五四”运动以来,青年学子在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等方面做出的卓著成就,并表示将以荣誉为激励,敢于承担责任,乐于奉献社会。他代表全体获奖同学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倡议大家与学校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王建文副书记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青年学子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说,一年来,我校广大团员在校党委和团委的领导下,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面对2009年的机遇和挑战,他向全校青年学子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他要求大家牢记胡锦涛总书记的嘱托,肩负起振兴中华的重任,要求共青团员要继承和发扬哈工大的优良传统,大力开展促进学风建设的各项主题活动,带领全体同学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将自身建设与和谐社会建设结合起来,胸怀远大目标,用汗水谱写更加辉煌的青春乐章。

 

 

 

与会领导

 

 

 

 

 

 

 

 

 

颁奖

 

 

王建文讲话

 

 

十佳大学生孙龙代表获奖集体和个人发言

 

 

 

观众

 

 

    (文/隗海燕  /隗海燕林与川 李臻)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