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科技创新讲座成功举行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科技创新讲座成功举行

200954630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实习中心常务副主任麻志滨老师应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科技实践部的邀请于G202就大学生如何参加电子设计大赛的问题进行了专题讲座。

会议开始,老师首先就“创新的背景、创新的意义、创新的性质”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解释,使同学们对创新的概念有了一定的了解,进而引出电子设计大赛的话题。其中,麻志滨老师通过对在活动中学习,在质疑中创新这句话的详细阐述让同学们明白了创新源自生活。随后,老师又介绍了大学生科技创新参与指南,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参加科技创新比赛的过程。之后,在大学生科技创新的方法、步骤以及如何撰写论文等方面,老师又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并针对我校学生在参加大赛方面出现的一些不规范的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讲座最后,老师又对实际比赛中应该注意的问题,比赛技巧以及我校对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培训计划做了说明并且充分肯定了我校参赛选手的创新与实践能力,加深了同学们对此类正式的比赛有的深入了解,也增强了大家参加比赛的信心。
   
在随后举行的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就自己尚不明白的问题进行提问。问题涉及专业技术、参赛技巧、队伍组建、产品专利等许多方面,老师认真详细地为同学作了解答。
     
老师细心的讲解与精湛的回答赢得了同学们雷鸣般的掌声。讲座结束后,许多同学走上讲台与老师面对面地交流,电子设计大赛的热情在同学们心中久久没有散去。相信那些准备参加科技创新大赛的同学带着这份的热情,通过积极备战,一定能为工大的创新之路添上更为亮丽的一笔。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