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三届“潍柴动力杯”汽车创意设计大赛中获奖

430号,第三届“潍柴动力杯”汽车创意设计大赛在浙江大学进行了现场答辩和评奖,我校学生王宁的《基于仿生学在汽车设计中的应用》获得了三等奖。              

“潍柴动力”汽车创意设计大赛旨在提高车辆的安全性、可靠性、舒适性、智能性、经济性、环保节能性等属性,大赛主题包括汽车局部或整车现有功能优化设计和开发,汽车附加新颖实用功能的设计和开发、新材料汽车或新能源汽车的设计和开发,汽车文化、汽车企业管理及运行模式创新设计或者汽车局部功能的个性化设计、概念设计也是大赛的范畴。  

    大赛自200812月开始以来,征集到了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天津大学、山东大学等十几所国内院校260余份作品。经过大赛组委会专家初评,20件作品成功入围了最终决赛。430号上午,入围决赛的作品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进行了现场限时作品讲解和答辩,专家评委根据大赛的作品评审要求:创新性、应用背景与应用创新、方案的技术可行性、创新应用方案的市场前景等进行了现场评分。经过激烈的角逐,大赛最终评出了两个一等奖、三个二等奖、五个三等奖。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