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妈妈”母亲节亲子行走进我校

 

510日是母亲节,当天上午,4位威海市“社会妈妈”代表与她们资助的16名贫困儿童走进哈工大(威海)校园,参加了由我校船舶土木党总支和威海高区妇联联合举办的“社会妈妈”母亲节校园亲子行活动。孩子们向“社会妈妈”献上象征感恩和祝福的鲜花,并在大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与妈妈们一起参观了我校校园。

 

 

 

 

 

“社会妈妈”爱心帮扶活动由威海市妇联于1998年发起,多年来深受各界的关注和支持,目前,全市参与该活动的集体和个人已超过十万人次,其中有企业家、医生、机关干部、教师、普通工人等个人,也有中国移动公司、联桥集团等企事业单位。200810月,我校船舶工程学院的大学生们在高区妇联的联系下,与初村小学两名同学结成了帮扶对子,“社会妈妈”队伍新添大学生爱心志愿者。为进一步推进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船舶土木党总支联合高区妇联组织了本次“社会妈妈”校园亲子行活动,旨在为爱心妈妈和孩子们搭建沟通的桥梁,增进彼此间的感情。

 

 

 

 

参观校园

 

威海市高区妇联主席赵树然、高区团委书记朱全、我校宣传统战部副部长胡永河、团委副书记刘群等出席了当天的活动。4名“爱心妈妈”代表接受了孩子们献上的康乃馨和母亲节礼物,孩子们用鲜花和朴实的话语表达了对“爱心妈妈”的感恩与祝福。高区妇联还向大学生“爱心妈妈”赠送了爱心笔记本,以记录受资助孩子的成长历程,并鼓励更多的同学加入到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中。在大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爱心妈妈”与孩子们参观了哈工大(威海)校园,在欢声笑语中共享母亲节的温馨和快乐。

                         (文/肖帅 邵涵乔  /李臻)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