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威海)首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开幕

 5月16上午,伴随着学生扮演的各国外交官的入场,由校学生会主办的“哈工大(威海)首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在G202隆重开幕,模拟联合国活动进入会议阶段。

 

 

 

 

 

依次有序进入会场

 

原组织部长黄平星老师带领的老干部观摩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委书记于周晓老师,山东大学威海分校观摩团和指导古丽亚老师,威海一、二、四中观摩团,各院系学生会主席及外教Wayne Harbuziuk Kaeherine作为嘉宾参加了大会

 

主持人

 

黄平星老师致辞

 

观摩团

 

外教Wayne Harbuziuk Kaeherine

 

黄平星老师首先致辞,他表达了对模拟联合国活动的大力支持和期望。黄老师说模拟联合国活动对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有着积极的意义,尤其是我国经济飞速发展,与国际全面接轨的今天,具有全球目光、国际视野和爱国热情的高素质人才是当今时代对未来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基本要求。而模拟联合国大会以其悠久的历史、创新的形式,对参赛者的知识水平、英语能力、政治素养进行全面检验和锻炼,是提高大学生素质、促进教育发展的精品活动。

 

模拟联合国大会秘书长何锐

 

 

 

本次模拟联合国大会秘书长何锐同学宣读了《模拟联合国大会及章程》及《会场纪律》,并宣布了会议正式开幕。本次会议共进行两天,分设中英文两个会场,一个现场直播间,一个工作间。由我校223名学生组成的50多个“国家代表队"参加大会。

“模拟联合国大会最早起源于美国哈佛大学,是模仿联合国及相关机构,依据其运作方式和议事原则,围绕国际上的热点问题召开的会议。其中,青年学生扮演不同国家的外交官参与到联合国会议当中。经过60多年的发展,目前全世界每年有近400个“模拟联合国大会”在五大洲的50多个国家召开,每年参与大会的师生来自世界100多个国家,总人数超过400万人。

 

大会英文组代表邵涵乔同学说:“本次联合国大会不仅对我们的专业知识提出了挑战,还要求我们当代的大学生能够更多地关心国家大事,培养爱国主义情怀。这次活动有利于自己口才和演讲能力的培养,有利于塑造良好的气质,锻炼自己的人际沟通能力。”

 

“模拟联合国大会”对于每一个参加的同学来说既是一份机遇,又是一份挑战;对于参赛同学的知识水平、英语能力、政治素养提出了较高要求;给我校的大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思想,沟通友谊的平台,有助于提高同学的协作能力、团队精神,有利于构建良好的校园文化,构建和谐校园。

 

             (校报学生记者 肖帅  校学生会新闻中心)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