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十一届田径运动会花絮

    52324日,我校第二十一届田径运动会在学校场隆重举行。在运动会中,运动健儿们传承奥运精神,顽强拼搏、不断超越,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和激情。

 

管理雄鹰,搏击长空

 

在此次运动会中,每个院(系)实力都很雄厚。一批批优秀的院系和运动员不断涌现。管理学院在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第三名的骄人成绩。“工大雄鹰,搏击长空;管理英才,继往开来”是他们不变的口号和信念。赛场上,身着黄色运动装的管理学院运动员们,努力拼搏,不弃不馁,挑战极限,捷报不断。

 

田冬冬同学在女子100栏项目和女子三级跳远项目中取得第一名;胡立润在男子三千米竞走项目中取得第一名;戴慧倩在女子跳远项目中第二名;女子团体4×400接力跑第三名……

 

“一份付出,一分收获”,优异的成绩背后,是他们无数个日日夜夜的艰辛和努力。离不开他们每天艰苦训练,离不开学院学生会从三月份起就开始精心组织和策划。本届运动会所取得的成功是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凝聚力的体现,是每个人积极参与和负责任的体现。成绩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赛出风格,赛出友谊,赛出水平!

 

材料学院:铸造辉煌

 

又一年威海五月,又一季赛场风云。为期两天的运动会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运动健儿本着“焊接理想,铸造辉煌”的院训,顽强拼搏,勇攀高峰,获得团体第六名的优异成绩。

 

高伟在男子200中取得第三名,臧昊在男子铅球中取得第三名,贾倩在女子跳高中位列第三,杨波在男子5000中位列第三。在男子100,女子100,男子400栏,女子4×100接力,男子4×400接力等项目中都发挥出了好的成绩。

 

大四学生贾倩在赛后表示,希望能多为学院做点事情,参加运动会做个表率作用,争取带动低年级的学弟学妹们积极参加学校活动,为学院争光。材料学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王娟赛后对记者说,运动会前全体运动员都很刻苦训练,每周一、三、五早上集中训练一个小时,比赛过程中更是齐心协力,奋力争先。相信在下一届运动会中,大家都会继续燃烧激情,追逐青春,争取更好的成绩。

 

巾帼不让须眉

 

“放飞希望,超越梦想,外语学院,激情无限。”嘹亮的口号,整齐的步伐,一群身着白衣短裙的阳光女孩组成了我校唯一一支全部由女生组成的学生方队。这个人数虽不多的集体,向我们展示了他们别样的风采。巾帼何须让须眉?这是外国语学院在本次校运会上带给我们的震撼。

 

运动会前两周,同学们就放弃休息时间积极投入到训练中来,这也使外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赛场上的同学拼搏努力,场下的拉拉队员们更是激情万丈,人数随少,锐气却丝毫不减,为队友加油呐喊的声音不时在比赛场地响起。更有加拿大外教Wayne吹起了小号,伴着同学们的哨声,为队员们助威。

 

外国语学院的学生们积极投入到比赛中去,外院的老师们也大显身手:曲伟老师一举摘得教工组男子跳远的冠军;王军平老师获得男子200第二名;在团体600混合接力赛中外院的老师们齐心协力,获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来自加拿大的外教Wayne的参与无疑成为了大赛的又一亮点。

虽然同其他院系所获得的成绩相比,外院所取得的分数不是很高,但是我们相信,外院人在今后的生活中定将超越梦想,超越自我,带给我们更多别样的精彩。

 

 

赢在心态上

 

23日上午,学生男子10000比赛开始了,在漫长而又艰辛的25圈里,奔跑40多分钟,而他始终面带微笑,最终赢得了冠军。他就是海洋学院07级生物技术专业李萌同学。

 

在比赛过程中,李萌每次跑过学院观众席时都面带微笑向同学们挥手。海洋学院的同学也主动为运动员们递水、递毛巾。比赛结束后,李萌说,他始终保持一种轻松的心态,在还剩下17圈的时候,他也感觉到累了,但是听到同学们的呐喊声和跑道边上递水、递毛巾的熟悉面孔时,他又重新燃起了斗志,坚持、坚持、再坚持。成绩的取得是和他平日的锻炼分不开的。他喜欢运动尤其是比赛前经常利用早晨和晚上的时间锻炼。比赛虽然结束了,但李萌会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继续发扬勇于拼搏的精神。

 

 

虽败犹荣

 

24日下午的男子400接力中,来自计算机学院的许桐桐、汪雷、李亚东、姬忠瑞四位同学用自己的拼搏努力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接力比赛。他们散发出的凝聚力,震撼着所有人的内心。

 

在采访中,许桐桐始终恬淡地微笑着,对于取得的优异成绩,他十分谦虚。他说,在比赛场上到处是比他更强更优秀的人。比赛时脑子里就一个信念:超过去,跑,再跑!汪雷是四个人中最健谈的一个,他说:“4×400是一个很难比的项目,对每个人的个人实力和配合默契度上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这次的比赛时间很紧,我们准备得不算充分,但是我们平时关系就很好,这在配合的默契度上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帮助。李亚东是个平时酷爱体育的大男孩,无论是篮球还是足球,他都很喜欢。正是因为对体育的热爱,李亚东在离终点还有20的地方跌倒了,但是他他站了起来,忍着疼痛坚持跑完了全程。姬忠瑞有着山东人特有的豪爽性格。他说:虽然400跑得很辛苦,但我从没后悔过,因为为了计算机学院的荣誉,我会拼命奔跑。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小组第三名的好成绩。他们认为,比赛不仅仅是与对手较量,更重要的是体现团结协作的精神。

 

(校报记者团)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