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寓安全提示

各位同学:

大家好!随着7月份的临近,我们迎来了09届毕业生离校的日子,据相关报道,每年毕业离校、放假及开学阶段,是各种盗窃案件高发时段,为增强广大毕业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同学们安全、文明离校,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给大家以下安全提示:

1、毕业离校阶段,要注意宿舍内财物的安全,特别是笔记本电脑、现金、手机等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离开宿舍要锁好门窗,防止被盗。

2、对废弃的私人信件和其他物品要妥善处理,决不可在宿舍、卫生间、楼道内焚烧,以免引发火灾或不安全事故。

3、不能从窗口向外乱扔杂物、酒瓶等,防止意外伤人。

4、毕业生或老乡相聚一定要有所节制,切忌过量饮酒,酿成祸端,为了同学们的安全,请大家不要晚归。

5应妥善处理在校期间的各种矛盾纠纷或感情纠葛,切不可采取过激方式或其它不正当手段,防止矛盾激化造成恶果。

6、外出旅游或去游泳时,尽量结伴而行,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

7、返程途中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物品,不要把自己的详细情况告诉陌生人,也不能将行李物品交给陌生人看管。不要接受陌生人馈赠的食品、饮料等。

8、假期留校的学生自觉遵守学校的管理规定,严禁使用违禁电器及明火,防止火灾发生。

05级毕业生前程似锦!

                                 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2009.6.23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