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招生宣讲会通知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招生宣讲会通知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招生宣传会定于本周五(626)晚18:30N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届时深圳研究生院的领导、老师将对该院201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招生政策、培养模式、学科设置、在校生情况等内容向同学们进行详细介绍。欢迎有志报考深圳研究生院的同学们踊跃参加。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介绍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由哈尔滨工业大学与深圳市政府合作创办的以培养研究生层次人才为主的办学实体,是深圳大学城引进的三家高校之一。深圳研究生院的建立使哈尔滨工业大学实现了哈尔滨威海深圳三个校区的战略格局。
     “哈工大深圳校区占地约17公顷,总建筑面积72000平方米。其中,学生公寓、食堂、活动中心及配套建筑22000平方米,教学楼、行政办公、科研楼和会议中心共计50000平方米
      按照深圳市对大学城的发展规划,根据哈尔滨工业大学和深圳市政府的办学协议,深圳研究生院远期发展规模为在校生3000人,其中全日制研究生2200,非全日制研究生800,研究生院还根据国际化办学的需要,通过各种渠道招收专业留学生。
      深圳研究生院的建设发展定位是以大哈工大的概念为指导,在学校的整体发展战略的指导下,把深圳研究生院建设成研究型、开放式、国际化的创新人才培养和前沿应用科学研究的基地。
      哈工大深圳研究生院致力于为深圳及珠三角地区的产业升级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持,依托校本部的学科优势和基础,面向深圳市的经济环境和市场需求,面对国际前沿学科与新兴学科方向进行学科规划与建设。目前研究生院设立八个学科部,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科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部、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科部、自动控制与机电工程学科部、城市与土木工程学科部、经济管理学科部、基础科学学科部。
      各学科部由在学科方向各具特色的研究中心和实验室组成。目前已建成30余个研究中心和若干个国家级和省市级的重点实验室。此外,还有与国际著名大学和研究机构合作建立的多所联合实验室。
      研究生院办学的总体思路是: 以特色求生存、以创新求发展、以贡献求支持。遵循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办学传统, 以求实勤奋、勇于开拓的新深圳精神积极探索新的办学模式和机制, 为国家以及深圳地区的经济、文化、教育事业做出哈工大人的应有贡献而努力奋斗。

 

 

 

学生工作处

2009624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