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6位专职学生工作者获得国家职业指导师资格认证

624,从山东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传来好消息,我校26位专职学生工作者顺利通过国家职业指导师(二级)资格认证考试。

 

087月份,我校40位专职学生工作者参加了在我校举办的山东省劳动厅职业指导师培训班,进行了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的系统学习和训练。学员(部分党委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学生工作处团委工作人员)在处理好日常繁杂的事务性工作前提下,利用休息时间认真学习,精心领悟。共有28位老师报名参加了0811月份的笔试和面试,26位老师顺利通过考试,通过率大大高于同期省平均水平。迄今为止,我校已有30位老师取得了职业指导师资格证书,35位老师取得了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书。

 

09年学生工作要点指出,我校学生工作以队伍建设为重点,推动学生工作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心理咨询师、职业指导师的国家资质认证,是加强和改进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举措,这将进一步完善学生工作体系建设和机制建设,加强学生工作的基础性、服务性、发展性工作,促进学生升学与就业。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