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上午,刚刚参加完" />
王树国校长与09届毕业生代表座谈





630上午,刚刚参加完200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王树国校长就来到主楼2号会议室与管理学院会计专业05031019名学生代表亲切座谈。威海校区校领导李绍滨、唐安阳、王建文、钟诗胜、哈工大学校办公室主任才巨金、管理学院院长靳小钊、党委副书记李晓玲、0503101班班主任王勇老师、辅导员孟令宏老师、威海校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胡永河、学生工作处处长张步先、处长助理马海鹰、校团委书记王彦岩、副书记刘群等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王建文主持。

 

0503101班先后获得山东省“先进班集体”、哈工大“三好班级标兵”、“优秀团支部标兵”、“三好班级”、“优秀团支部”等荣誉称号。今年4月下旬,班级的就业率就已经达到了100%,成为学校里的“就业明星班”。目前,班级已参加全国先进班集体评选。周才媛、李旭峰、张双明同学毕业后将奔赴哈工大、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继续攻读硕士学位,他们在发言中谈了优良的校风、班风对他们的影响,是优良的班风和同学们互相带领、督促促使他们在大学四年里时刻以学习为重,并取得优异成绩;杨启、崔科峰、严巍、高斌、石梦琪和程伟奉同学介绍了自己找工作时的经历、感受和收获,在就业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他们都找到了不错的工作。同学们认为,是母校“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和老师严谨治学使他们具备了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专业知识,这些不仅让他们在读研、就业中具备优势,更会让他们受益终生。

 

王勇老师介绍了在班级建设中的思路和方法,既定目标、树风气、抓团队的思路,重开头、抓过程、等结果的方法。他还列举了个别同学进步的例子,认为哈工大的校训在同学们身上得到了真正体现。他说,班级建设也离不开学校领导、院领导以及其他各部门老师的帮助。作为班主任老师,为他们高兴,同时也希望良好的风气能在全校发扬和继承。

 

王树国校长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介绍,并对他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老师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回忆了自己大学时代的生活,勉励同学们把良好的校风、班风带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去,相信同学们定会作出成绩。

周才媛

严巍

程伟奉

合影

王校长为学生签名

 

                                       (邱惠妍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