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0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交流会

举全校之力  做好就业工作

 

学校召开200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交流会

 

714,学校200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交流会在主楼2号会议室召开。校领导李绍滨、唐安阳、王建文、钟诗胜和学生工作处处长张步先、处长助理马海鹰、贾广田、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以及部分职能部处领导、各院(系)院长(主任)、分管就业工作的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等参加了总结交流会。会议由王建文主持。

 

张步先在会上作200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在山东省、校本部等各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校上下共同努力,虽然遭受金融危机的冲击,截止到630,我校本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90.5%,硕士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90.7%,保持了良好的就业态势。在毕业生就业工作方面学校领导重视,齐抓共管,形成举全校之力,破解学生就业难题的局面;学校加强了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咨询和服务工作;发挥规模效应,加大市场开拓力度,为毕业生提供了广阔的就业市场;重点加强了对困难毕业生的就业援助;积极宣传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和西部就业;广泛收集有效信息,扩展就业信息平台。对于下一步工作,他要求积极加大毕业生就业市场开拓力度、加强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及网络平台建设工作。

 

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晓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于周晓、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梅荣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淑侠分别在会上介绍各自学院毕业生就业的基本情况,主要工作思路、方法,就业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困难以及201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计划等。

 

会上还邀请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曲延滨、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敏作交流发言。他们简单介绍了学院2009届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后,结合学院学生特点和实际工作对就业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他们认为,就业工作是系统工程,要从招生抓起,重视培养过程和就业质量,不断满足社会需求。在培养过程中还要增强学生考研信心,并为有条件、有能力的学生创造出国留学的机会。他们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具体思路和方法。

 

钟诗胜在讲话中表示,就业工作非常重要,它不仅关系到学生的切身利益也关系到社会和国家稳定。学生就业质量的好、坏与教学质量密切相关。他指出,要提高生源质量,重视培养过程,鼓励继续深造。

 

李绍滨对200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给予了肯定,并代表学校党委对从事一线学生工作的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目前就业形势十分严峻,各院(系)要理清思路,确定学院的优势和特色;要以学生为本,重视培养质量和就业质量,做到人人参与,全员关注就业;竭力拓宽就业市场,为学生带来方便。他要求大家充分利用各方资源,克服种种困难,巧干、实干,做好就业工作。

李绍滨

张步先

李晓玲

于周晓

马梅荣

李淑侠

曲延滨

张敏

下午,与会人员分成三个小组,分别在主楼230411455室结合校领导以及学院院长的讲话就如何拓宽就业市场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具体方法。

 

王建文总结了200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对201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充分认识未来就业工作所面临的困难形势,转变全校教职员工的观念和学生的就业观念,利用校友资源和校本部资源扩大就业市场;建立就业群,推进就业市场快速发展。积极参与到“东北五校”和“山东211”就业联盟中去,利用网络为毕业生搭建丰富、高效的信息平台;加强学风建设,提高毕业生综合竞争力。他还要求大家,坚持科学发展观、不断开拓创新,全力以赴做好2010届毕业生及今后各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分组讨论

 

 

    (记者 邱惠妍/文 邱惠妍 赵婷/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