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755名2009届毕业生考取硕士研究生

 

我校2009届毕业生考研率稳中有升

 

考研率达31.1%,其中90%以上学生被国家重点高校录取

 

近两年,我校考研热持续升温,考研率和录取率稳步增长。在23402009届本科毕业生中,有755人被国内重点高校录取,考研率高达31.1%,比去年增长近7个百分点,其中90%以上的学生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国内重点高校录取。

 

近几年来社会竞争日益加剧,用人单位对人才素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加上金融危机对就业形势的影响,促使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考研,继续深造,以适应社会的需要。据统计,我校2009届毕业生中报名参加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超过千人,有755人顺利通过笔试、复试,被国内各重点高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其中415人被哈尔滨工业大学校本部、深圳研究生院及威海校区录取,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国家“211工程”重点高校和中国科学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等科研院所及其他高校录取的人数达340人。                                                  (记者  隗海燕)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