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毕业生出国读研数量大幅增长

 

强化国际化背景,培养更多创新型一流人才是新时期赋予大学的历史使命。近年来我校重视学生留学工作,考取国外大学的学生逐年增加。20092430名本科毕业生中,有82人考取美国、英国、韩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外著名大学,其中14人为国家公派研究生。境外留学人员从2008年的28人猛增到82人,涵盖全校11个院系、26个本科专业。另有9人考取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香港地区著名高校。

 

82名出国读研的学生中,有28人去往韩国,分别就读于韩国成均馆大学、汉阳大学、高丽大学、西江大学等著名大学,其中包含14名国家公派研究生。去往新加坡的21人分别考取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和南洋大学,有13人将赴美国匹兹堡大学、雪城大学、佐治亚理工大学、纽约理工大学等读研,前往英国的6名学生分别就读于伯明翰大学、爱丁堡大学、纽卡斯尔大学、圣安德鲁斯大学等知名院校,4人将赴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昆士兰大学读研,4人考取日本会津大学,3人将赴德国读研,另有3人分别考取爱尔兰都柏林工业大学、加拿大和荷兰的知名高校。(张玉芹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