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报2009年度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


 

关于申报2009年度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的通知

 

各相关老师:

    2009年度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研究,加强对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研究,加强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研究,加强建设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研究,加强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的研究,加强社科普及应用工作,推进理论创新和学科建设,促进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为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服务。

    二、选题要求

    本年度项目分一般项目、重点项目、重大项目以及青年项目和重点研究基地项目。项目申报以《2009年度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课题指南》为依据。基础理论研究要瞄准学科前沿,力求原创性或开拓性。应用对策研究要以我省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重大问题为主攻方向,为各级领导决策提供有价值的研究成果。《指南》中带※号的,为本年度立项重点,应根据学科研究领域和方向,有针对性地做好课题设计。

    三、申报办法

    1、本年度项目面向社会公开申报。凡具有高级职称的研究人员均可申报,不具有高级职称的须有同研究领域两名正高级职称人员推荐方可申报。申报青年项目,项目负责人和课题组主要成员年龄均不能超过39岁。

    2、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项目。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以及中央各部委重大、重点项目负责人原则上不能申报。省社科规划项目尚未完成的,不能作为负责人申报新的项目。

    3、按照《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全省与基地研究方向相关的研究人员均可申报基地项目,申报者应在《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申请书》项目类别栏注明“XX研究基地项目

    4、申报项目最终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的,完成时间为一年左右,专著的完成时间为23年。

    5、本年度项目经费来源分为资助和自筹。依据项目类别、研究难度和成果形式,资助经费一般在1-5万元。申报者应根据研究工作实际需要,认真做好经费预算。申报自筹经费项目,必须出具单位经费资助证明,资助额度不能少于1万元。单位自筹经费不能落实的,不得申报。

    6、申报人应按照《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申请书》(20098月修订版)和《活页》的说明和要求,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活页》评审将采取匿名方式进行,文字表述中不得直接或间接透露个人相关信息,否则取消参评资格。

    7、省社科规划项目研究实行信誉管理制度,项目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间要遵守各项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项目研究最终成果实行匿名通讯鉴定制度。成果鉴定为不合格或有不良信誉记录者,项目负责人三年内不得申请新项目。

    四、其它事项

    1、《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申请书》2009年进行了重新修订,请按照新修订的《申请书》和《活页》要求组织好申报。

    2、各单位要按照《山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加强对申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严格把关。对《申请书》和《活页》填写内容,特别是前期研究成果的真实性,研究实力和必备的条件,要进行认真审核,确保申报工作的质量。  

    3、申报截止时间:200995将电子版申报材料发送至科技处联系人邮箱,格式确认后提交打印版申报材料。申报材料包括:审查合格的《活页》和《申请书》(各一式8份)申请书要求统一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活页放在8份申请书的后面,申请书和活页统一用夹子夹好。


附件:


1. 2009年度山东省社会究项目课题指南
2. 2009山东省社划研究项目申请书
3. 项目证活页
4. 自筹经研究项目经费来源证明书

5. 汇总表


 

科技处(H225

联系人:杨钢

联系人邮箱:garrison-yang@163.com

办公室电话:5687897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