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09级新生班主任培训动员会

 

              8月26日晚,2009级本科新生班主任培训动员会在G202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王建文、教务处处长丁效华、学生工作处处长张步先、各院系主管学生工作书记出席会议。2009级新生班主任和基础学部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动员会。动员会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张步先主持。

    动员会上,教务处处长丁效华介绍了2009级本科生招生情况。2009年,我校在25个省(市)、自治区共招收本科生2454名,分布在38个专业,生源质量较往年有所提高。丁效华在分析生源情况后,提出专业教育和过程培养的重要性。2009级新生共分为83个班级,由基础学部进行统一管理。赵国亮向参会班主任介绍了我校基础学部培养模式和学生工作管理方式,以及班级建设、学风建设的做法和在迎新过程中需要开展的各项工作。

    2009年我校推荐的“全国先进班集体”参评班级管理学院0503101班的班主任王勇根据多年的班主任工作的经验,总结出了“重开头、抓过程、等结果”工作思路和“定目标、树风气、抓团队”的工作方法,为新生班主任开展工作提供了有效借鉴。我校“优秀班主任标兵”计算机学院年轻教师郭皓岩老师从学生培养目标、具体做法和工作思考三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了她担任班主任工作的心得体会,引起大家的共鸣。

    最后王建文代表学校对2009级新生班主任老师们表示感谢,并作动员讲话。他在讲话中对我校坚持配备班主任这一优良传统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多年来,广大班主任老师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既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也帮助学生成长成才,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力量,尤其是近年来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班级和个人,与各位班主任的付出密不可分。最后,王建文要求新生班主任在工作中加强研究和交流,不仅要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更要研究学生的特点,才能为学生把好脉领好路。

  

                   王建文作动员讲话

  

                  张步先处主持培训动员会

   

                丁效华介绍2009年招生情况

赵国亮介绍工作情况

            

                                                           王勇老师交流经验

   

              郭皓岩交流经验

      

              参加培训的新生班主任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