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社会科学论著奖励与资助计划》出台

 
 

哈工大《社会科学论著奖励与资助计划》出台

 

    哈工大报讯(卜琳华/文)为鼓励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上水平、上层次,在深入调研、座谈并借鉴其他高校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我校文科学科的设置和特点,学校近日出台并已下发了《社会科学论著奖励与资助计划》新政策。新政策针对200911以后出版的学术专著和2009年以后(含2009年)有关检索机构公布的年度报告数据库中的学术论文,从今年开始推出并予以实施。 


    《社会科学论著奖励与资助计划》由学校每年出资200多万元,采取对我校社会科学类高水平论文和学术专著进行奖励与资助的办法鼓励文科科研人员多出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学术论文奖励标准分ABC三类。A类每篇奖励1.0万元科研经费,包括在期刊上发表并被SSCI(社会科学引文索引)A&HCI(艺术人文科学引文索引)检索的学术论文和在《中国社会科学》上发表的学术论文。B类每篇奖励0.4万元科研经费,包括在《哈工大认定的国内高水平社科类期刊目录》上发表的学术论文; 在《人民日报》理论版、《光明日报》理论周刊上发表的学术论文,字数一般在3000字以上;被《人大复印资料》、《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全文转载的学术论文;在有一定知名度的国外期刊上发表的学术论文。C类每篇奖励0.2万元科研经费,包括在CSSCI源期刊(不包含拓展版上发表的学术论文和在一般国外期刊上发表的学术论文。学术专著的资助与奖励主要针对理论导向正确,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的我校教师为第一完成人的学术专著。拟在《哈工大社会科学领域资助出书的国家级出版社目录》范围内出版的学术专著即可向学校提出出版资助申请,每本专著学校资助出版费2-3万元。已在《国家级出版社目录》范围内出版的学术专著,给予0.5万元科研经费奖励。奖励论文以国际、国内等权威机构认定的《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艺术与人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A&HCI)、《哈工大认定的国内高水平社科类期刊目录》、《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不包含拓展版)为主要遴选依据。奖励与资助学术专著以《哈工大社会科学领域资助出书的国家级出版社目录》为主要遴选依据。 


    学校科学与工业技术研究院基础与国际合作研究部负责该办法的具体实施。论著奖励部分每年受理一次,受理时间为每年101-11月30。学术专著出版资助部分可随时申请受理。 


    该计划的实施旨在充分调动我校师生开展社会科学研究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升我校社会科学研究论著的质量,为争取国家和省部级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做好前期积累,并提高我校社会科学学科的学术知名度和影响力,并通过这一积极的政策导向和经费支持,营造良好的社会科学学术氛围和科研环境,促进我校文科学科建设及文科科研水平的快速提升。

 

 

 

 

 

注:详细事宜可咨询科技处  咨询电话:5687897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