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为船舶学院科研方向把脉

    96上午,哈工大航天学院副院长兼复合材料研究所所长赫晓东教授,深圳海斯比船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哈工大校友施军先生来到威海校区与船舶学院相关人员洽谈合作事宜,共同为哈工大船舶学院今后的科研和发展方向把脉。威海校区党委书记、校长李绍滨,科技处副处长黄博等出席了洽谈会。

 

 

 

 

 

 

船舶学院院长刘文剑首先介绍了船舶学院的现状与发展规划,边文凤教授接着介绍了哈工大(威海)复合材料研究所的相关成果;赫晓东教授在会上作了题为《新起点、新契机——复合材料在舰艇上的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施军董事长就我国小型舰艇的关键技术提升及未来发展机遇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船舶学院今年刚从国外引进的王大政教授就螺旋桨推进系统介绍了目前世界上最新的科研成果;船舶学院桂洪斌博士就船舶振动抑制领域介绍了自己的科研成果。

 

 

 

 

    党委书记、校长李绍滨听完大家的报告后,表示非常感谢赫晓东教授和施军先生的来访与出谋划策,威海校区今后将不遗余力地支持船舶学院的科研与实验条件建设,继续加大投入,争取在未来几年内把船舶学院办出特色办出优势。洽谈会上,施军董事长与桂洪斌博士还就“游艇的振动特性提升”初步达成合作意向;赫晓东教授与王大政教授就“复合材料螺旋桨的设计”达成了合作意向。

                 (记者丛涓    /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