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名古屋工业大学内匠逸教授来校讲学

97上午,日本名古屋工业大学著名地震电磁信号处理专家内匠逸教授应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信息工程研究所所长乔晓林邀请来校访问,并在主楼二号会议室为我校信息学院部分师生作了一场主题为“ELF频段的地震电磁观测和信号处理”的学术讲座。乔晓林教授和陪同内匠逸教授一起来访的畑雅恭教授参加了讲座。


 

内匠逸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实践和科研成果,向与会师生介绍了ELF频段本地电磁噪声和全球电磁干扰的预测方法以及地震电磁异常检测和震源方向预测的方法,并给出了日本实际观测震例中的分析结果。

 

内匠逸教授就地震电磁预测等一系列问题同与会师生进行了现场交流和探讨,回答了我校师生提出的关于观测站的有效观测距离和震中定位精度等问题。讲座结束后,内匠逸教授欣然接受了乔晓林教授赠予的礼物,并同与会师生合影留念。











 

                                                              (文/  隗海燕)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